要特別,用影像記錄這一天。
2018/11/07,全台空污紫爆了。
一大早起床我家門外飄起了濃霧,昨天就和好姐妹約好這天要去光復國小找溜滑梯。看到氣象在播報嚴重的空污,我們有一度猶豫要不要帶孩子們出門。
口罩抓著,我們沒有考慮很多就走了。
驅車前往墾地里的路上,沿途都是甘蔗園,姐妹說:可能是糖廠的地。我像台北聳,驚奇地東張西望看著窗外飛逝的荒野風景。
終於到了這所美麗的小學,映入眼簾的是
一顆高大到我仰起頭要拍攝她都會脖子酸的木麻黃樹。
 
椰林大道
 
 
耳邊傳來咚咚咚的鼓聲
和烏克麗麗悠揚清亮的弦樂聲。從我們身邊奔跑過的小朋友,在走廊上開心歡樂的笑聲和著鼓聲和弦樂聲不斷在我耳邊迴響,讓我彷彿置身在大自然裡聽樂團演奏。
我們想找溜滑梯,找好久找不到。
o(╥﹏╥)o
遇到可愛的小朋友,趕緊攔截詢問他們。小朋友用響亮自信的聲音回答我們:「我們沒有溜滑梯,但是有稻鴨。」(♥ω♥ ) ~♪
就不再多作贅詞,我們一起來欣賞,這所美麗的稻鴨彩繪音樂小學如何用自然生態教育學生,要珍惜臺灣的土地。
 
 
 
 
 
 
 
 
走到校區對面的稻鴨生態有機區,遍尋不著稻鴨的蹤跡,一旁的園丁阿姨告訴我們,來的時間晚了,稻鴨去休息了,好可惜沒有看到牠們可愛的身影。(。•́︿•̀。)
 
 
我一直以為下圖是某個工程在施工的物件,好姐妹告訴我,這是槌球的標靶,雲林縣的孩子們都會玩槌球。(。’▽’。)♡我真的是孤陋寡聞。
大家看完照片,是否發現我這天拍攝的照片裡,天空竟不是湛藍色的。是,你們沒有看錯,因為這天,2018/11/07,臺灣的天空正承受著嚴重的空污紫爆,在同樣一塊土地,在同樣一片天空下的我們不分東西南北,都被迫無奈接受霧霾的侵襲,每每仰望天空盡是霧濛濛的灰藍色調。
我其實很猶豫要不要貼出這天所有的照片,但是我想應該要貼出來,讓大家知道教育我們的下一代維護自然生態的重要,因為身在產地如何全面落實生態教育,世代永續傳承自然環境,讓後代子孫們能夠呼吸到一口乾淨清新的空氣、仰望蔚藍的天空、站在純淨自然的土地上,是我們這世代的每個人要肩負的責無旁貸。
#趣雲林溜滑梯
#虎尾鎮光復國小
#虎尾鎮最美的稻鴨彩繪音樂小學
雲林縣虎尾鎮墾地里光復庄11鄰39號
🌱身為父母,提醒您,這裡是國小。雖然假日免費開放大眾參訪無償使用,但是打掃校園的工作是雲林縣的幼苗。可愛的學童們,打掃完沒有任何薪資給付,也不會有記功嘉獎,更沒有義務收拾觀光客一時興起來訪,留下來的滿地垃圾。
如果您有攜帶食物或飲料或寵物入場,請務必記得離開時要收拾乾淨,垃圾請帶回家丟,請勿留在校園裡,孩子們還小扛不了很大量的垃圾!記得還給這所學校的學童們一個乾淨的校園,讓他們能快樂上學。若來訪留下大量的滿地垃圾,不僅會加重每位學童打掃的工作量,也會讓美好的秘境毀於一旦。
愛護環境人人有責,是我們每個人以身作則留給下一代最好的禮物,需要大家同心協力來實踐。
🌻非常感恩您來訪我的部落格🌻


如果您喜歡我的網誌與攝影作品,歡迎蒞臨我的臉書,欣賞更多雲林秘境喔!
#麥菲詩響起與默示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f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