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我開始著手收集雲林縣特色溜滑梯小學,感恩虎尾的好友們留言或是私訊給我,讓我的孩子們能夠在雲林縣體驗各種風格的小學。
今天,要介紹的是距離虎尾鎮下南約莫7分鐘車程的,#趣雲林溜滑梯,彷彿置身在韓劇冬季戀歌拍攝地,有著南怡島農場風格,位於斗南鎮的,#大東國小。
ʕ•ﻌ•ʔ#適合12月中旬到月底再去造訪,因為🍁楓葉與落羽松還沒有紅。🌲
來囉!一起來欣賞這所風景優美的農場小學。
半獸人們看到溜滑梯,每隻又玩到人來瘋了。
咦?是不是覺得奇怪?完全沒有看到半獸人呀?是滴!因為我家三隻一看到遊樂區就開心得分頭亂竄,媽媽每張都手震,就不貼出來博君一笑了
 
孩子們溜這座雙胞胎時,一直驚聲尖叫好刺激,≧∇≦
媽媽有選擇性潔癖,喜翻這座彩虹溜滑梯保養得蠻好的≧ω≦
這裡有兩座大型溜滑梯、一座盪鞦韆、兩座翹翹板、五座搖搖馬、運動設施、分散在校園各處的平衡木和單槓、各種幾何造型的攀爬設施,都是非常適合幼童玩耍的秘境樂園
這個紅圈隧道也很乾淨
 
 
半獸人們很忙,大人也沒閒著,可以各玩各的
半獸人們終於匯集在翹翹板前,讓媽媽可拍張兒童遊戲區的全景圖o(〃^▽^〃)o
 
七彩繽紛的九重葛走廊
設備新穎的籃球場
好像是圖書館
假日大部份的化妝室都上鎖,我繞了一圈快鐵腿才找到化妝室,原來在我一直錯過的健康中心旁\( ̄▽ ̄;)/
從校園整體環境隨處可見雙語教學,落實在日常生活的標誌
又遇上九重葛彩虹走廊,跟上一個是不同邊的走廊喔~
迷你版兒童專用的手球足球場
魚池旁有駱駝,是沙漠綠洲的概念嗎?
(っ´▽`)っ
魚池另一隅
司令臺的後背
看著這張雲林縣的地圖,回家路上,我跟吉姆說,當初決定在虎尾鎮的下南落腳,至今仍然覺得這裡的地理位置很剛好,因為近北上南下的快速道路交通要塞,要開車去虎尾鎮、土庫鎮、斗南鎮,車程短。離城又不離塵的生活環境,以後要退休養老,是很適宜居住的鄉村聚落。
陪伴半獸人們玩耍,我坐在兒童遊戲區旁的走廊時,遠遠就看到操場對面邊上這棵樹,亭亭玉立在璀璨的陽光下隨風搖曳,特別耀眼,給她留張美麗的倩影。
楓葉林和落羽松已慢慢褪去一身綠意盎然,這年冬季來得有些晚,楓葉翩翩可惜尚未遍野楓紅。
我愛黑白分明的楓林道,古樸又富有秋楓詩意。
 
 
孩子們開心的奔跑在咚咚作響的木棧道上
👇下面是座生態池塘,有各種水生植物相互依偎的在做日光浴
看到這個畫面,讓我想到去韓國南怡島旅行時的農場風格,只是我來錯時間點,沒拍到秋風掃落葉的那股蕭瑟
 
 
老倉庫隱身在早已開花結果的鳳凰花樹下,顯得一派附庸風雅。
再來下面是學校外圍結實纍纍的金黃色稻海
吉姆說這校園好開闊,不見圍籬阻隔孩子們與大自然親近的機會
放眼望去都是遼闊的景致
 
無意間發現學校外一處別致的院落,吸引我帶著孩子們過馬路去拍攝。
 
 
斗南鎮大東國小
630雲林縣斗南鎮新崙里港墘1號
🌱身為父母,提醒您,這裡是國小。雖然假日免費開放大眾參訪無償使用,但是打掃校園的工作是雲林縣的幼苗。可愛的學童們,打掃完沒有任何薪資給付,也不會有記功嘉獎,更沒有義務收拾觀光客一時興起來訪,留下來的滿地垃圾。
如果您有攜帶食物或飲料或寵物入場,請務必記得離開時要收拾乾淨,垃圾請帶回家丟,請勿留在校園裡,孩子們還小扛不了很大量的垃圾!記得還給這所學校的學童們一個乾淨的校園,讓他們能快樂上學。若來訪留下大量的滿地垃圾,不僅會加重每位學童打掃的工作量,也會讓美好的秘境毀於一旦。
愛護環境人人有責,是我們每個人以身作則留給下一代最好的禮物,需要大家同心協力來實踐。

🌻非常感恩您來訪我的部落格🌻

如果您喜歡我的網誌或攝影,歡迎蒞臨我的臉書:
或搜尋
#麥菲詩響起與默示錄,
欣賞我鏡頭裡的雲林縣秘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f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