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前我想製作年假系列的親子旅行,讓大家跟著我們這一家遨遊雲林縣的秘境,好不好?
O(≧▽≦)OO(≧▽≦)OO(≧▽≦)O
廢話少說,今天要來鄭重介紹的趣雲林溜滑梯,來到位於褒忠鄉的
#雲林縣潮厝華德福教育實驗國民小學 
,地址在:
這所學校是公立小學,因為位處偏鄉招生不易,後來經由各方人士奔走協助轉型成華德福體系的實驗小學。網路上有許多杏壇前輩介紹華德福作育菁莪的教育理念,歡迎大家自行參閱。
野人獻曝的任務就交給我來帶給大家歡樂,用圖文認識潮厝社區和這所北歐風格小學。
潮厝社區好美好美好美,是多美?讓我要說三次?家家戶戶隨處可見嬌豔的九重葛花滿開。但是我這次時間倉促,沒辦法全部走透透,已默默筆記下次再訪時,要更新的秘境景點。
真的可以走一個下午沒問題,喜歡釣魚🎣的記得帶釣竿,低調偷偷去好嗎?不要浮誇的揪團坐遊覽車去可以嗎?醬子雲林縣又會多一處秘境爆紅衝上新聞。≧∇≦
#褒忠鄉潮厝社區
#潮厝國小
開始囉~

正門在這處,我家導航實在狠兩光,常常會導去讓我們一頭霧水傻攏嘸的奇幻二次元入口,我常跟吉姆說,我們應該不會有天去海邊時被導去海底撈月吧!😆
像今天,又被導到學校後門,記得不要走到後門,因為那側校門已經封閉,無法進入。
(=゚Д゚=)

入大門後往👉右走竹林,跟我腳步一起Ig打卡
(σ≧▽≦)σ

一進學校,我家三隻半獸人本來睡眼惺忪,看到北歐風格校區馬上電充飽,滿場跑。奇怪了,半獸人充電都充超快的,明明只是讓他們在車上從虎尾下南瞇到褒忠,大概8.3公里的路程,醒來都像金頂電池的兔子一樣跑跑跳跳。🏃🏃🏃

漂流木的裝置藝術,可惜我奔郎現在是棉花糖花媽的噸位,就不入鏡嚇壞大家的出遊興致了。
(っ´▽`)っ

斗笠做成路燈,嘖嘖嘖這創意巧思真的是太貼切我們是農業首都的Idea👍,

怎麼沒人把這個Idea推廣成全縣的路燈造型?多應景。🌾

這張枯樹照純粹個人偏好,我最愛拍攝枯樹了,在別人眼裡這是滿目寂寥枯槁的風景,在我眼裡卻是大地萬物復甦的前奏曲。💐

這個草屋裡面有個凹凹的坑洞,身為正港台北聳真的壓根不知道這是什麼用途?以下開放留言解答,灰熊甘溫。(´∀`)♡


這座溜滑梯是偶像劇裡會出現的標的物吧?怎麼會在小學裡?這麼低調在鄉村,自顧自地美,我不能讓她就醬隨歲月流逝而年華老去。
要用我的視野拍攝她存在雲林縣,氣質動人心弦的一刻。
只是這座溜滑梯真的像志玲姐接醬高䠷,所以孩童攀爬樓梯要非常小心,太矮小的幼童建議到幼兒園那側的溜滑梯。
我家小短腿杭弟像小老鼠上燈臺,偷油吃下不來,一直爬不上去,一直怕嘰哩咕嚕滾下來,愛玩又愛哀北叫母罵罵嚎。
為娘真的是被他怕敗(打敗)╮(╯▽╰)╭。只好去把他抓下來,讓他乾瞪眼看緹熊姐姐和樵哥玩到笑嗨嗨。(。ŏ_ŏ)


穀倉欸,好久沒看到這種建築物,上次看到是在林內的落羽松秘境。

扛棒是不是還沒有修復?看不清楚寫什麼?



我家半獸人最會巴豆滾嘎外加塞塞溜溜,(¬_¬)

所以身為地方媽媽,當然到當地都要立即啟動雷達偵測,廁所🚻位於這個走廊的盡頭。👆
廁所的旁邊有兩座遊樂設施荒廢,如果整理過應該能再資源重生再利用。

植物牆

這個幼兒版的溜滑梯在校園的隱秘角落處,溜完離開時記得把門關上

盆栽乾燥花區和水生植物區


這個竹子搭構的鳥巢讓我感覺自己像籠中鳥,仰望著雲林蔚藍的晴空

我很常跟友人說,雲林縣的天空很藍,藍得沁涼入心脾。



好多羊咩咩和雞鴨鵝被豢養在籠裡,可以自由走動跑跳,每隻都很健康充滿朝氣,我不得其門而入只能拉近鏡頭拍攝這裡的可愛動物們。
雲林縣也有間小學是有動物園的,留待我慢慢整理成網誌介紹大家去尋訪。












離開這所學校後,無意間注意到這裡的溝渠,每一條都是清澈見底。

這個社區的居民,一定非常愛惜他們的土地和小溪,才能夠讓水溝清澈到能夠肉眼眼見為憑。
如果雲林縣每個社區一起努力響應清川環保改造計畫,是不是就能讓雲林縣留下美麗的河川溪流池塘?

連玉米🌽都開心得長到比我還要高大。





這處池塘,就是我說的釣魚🎣秘境,我家吉姆說他改天要自己來這釣魚,怎麼可以?當然要順便帶上我,他去釣魚我去拍更美的風景更新網誌給大家欣賞,對不對?😆

🌱身為父母,提醒您,這裡是國小。雖然假日免費開放大眾參訪無償使用,但是打掃校園的工作是雲林縣的幼苗。可愛的學童們,打掃完沒有任何薪資給付,也不會有記功嘉獎,更沒有義務收拾觀光客一時興起來訪,留下來的滿地垃圾。
如果您有攜帶食物或飲料或寵物入場,請務必記得離開時要收拾乾淨,垃圾請帶回家丟,請勿留在校園裡,孩子們還小扛不了很大量的垃圾!記得還給這所學校的學童們一個乾淨的校園,讓他們能快樂上學。若來訪留下大量的滿地垃圾,不僅會加重每位學童打掃的工作量,也會讓美好的秘境毀於一旦。
愛護環境人人有責,是我們每個人以身作則留給下一代最好的禮物,需要大家同心協力來實踐。
🌻非常感恩您來訪我的部落格🌻
如果您喜歡我的網誌或攝影,歡迎蒞臨我的臉書:
或搜尋
#麥菲詩響起與默示錄,
欣賞我鏡頭裡的雲林縣秘境喔✌







arrow
arrow

    Macaf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