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第一天開始,一家五口睡到自然醒,吃完早午餐止腰,就準備出門。聽說,今天是兒童節。我喜歡去冷門的景點,大人小孩都能夠玩得盡興,拍照不用擔心人來人往難取景,開車也甭擔心車水馬龍,抵達也容易找到停車位。所以,今天帶大家去的地方👉青蚵仔嫂的故鄉。
吉姆:「妳知不知道,全台灣最癡情的港口在哪裡?」⊂( ̄(エ) ̄)⊃
我:「不知道。」\( ö )/
吉姆:「在台西。」(ˉ(∞)ˉ)
我:「為什麼?」(。・ω・。)
吉姆:「妳沒有聽過癡情台西港這首歌嗎?」
( ̄▽ ̄;)
我:「我知道、我知道,小時候聽爸媽唱過。所以今天是要去台西港嗎?」(⌒o⌒)
吉姆:「去海口生活館。」ヾ(¯∇ ̄๑)

#海口生活館
退役老漁船🚢裝置藝術



今早的天色有些灰暗,遠眺浩瀚的西海岸,憶起昔日傳唱動人心弦的故人已遠暘,可我的父母親年輕時,常在嘴裡哼唱的老歌,卻隨著海風來回迴盪在我的耳邊,泛起腦海裡陣陣漣漪。
討海郎欸心晟,就像老歌裡寫的每字每句,字字句句都道盡海口郎為著顧三頓,必須告別故鄉與心愛的人,出航遠赴茫茫大海拼搏,多少海海人生的故事隨風而逝,難以用筆墨向外人道矣。


本來想在這裡玩親子沙坑,可惜沒開放。見天色漸漸灰暗,海風越來越強勁,我們帶的衣物過於單薄,怕孩子們會著涼趕緊驅車前往下個目的地。吉姆說,這裡很多人揹釣竿來釣魚🎣,今天帶孩子們無法隨心所欲,只能下次再來訪。
#台西鄉泉州國小
地址👉雲林縣台西鄉牛厝村舊泉州20號
校園的右側種滿柏樹林

正門是至聖先師的雕像與校名牌樓

正門兩側是動物風裝置藝術,雖然有些斑駁,但是保養得宜,孩子們看到都很開心,吵著想一起合影。

這所學校雖然位處沿海偏鄉地帶,處處可見學校的顯著特色,怎說?
開門見山就在顯眼處看見眼觀世界,超越國界。這所學校培育出的學生,想必擁有宏觀的視野與世界觀,日後必然不同凡響。


再深入走到校園角落,處處都是中英文標示,我去過許多小學,截至目前為止對於中英文教育落實在環境教學上,有斗南鎮的大東國小,再來就是台西鄉的泉州國小。當然雲林縣還有許多小學,是我尚未造訪,就留待日後我再與大家分享每所小學在本土與外來語言環境教學上的差異,供各位家長參酌。


環視校園每隅,學校的司令臺標示著聚英臺的決心,我想雖然偏鄉教育資源難免比都市匱乏,但是在雲林縣全體師生的努力不懈下,將來要聚集社會菁英在雲林縣是指日可待的共同目標。

這裡的操場內部草皮保養的鬱鬱蔥蔥,放眼望去真是賞心悅目。

孩子們最期待的莫過於,趣雲林溜滑梯,開始正式介紹(σ≧▽≦)σ
孩子們看到瞬間就開始人來瘋四處奔竄,欸欸欸小心小心小心,爸爸媽媽一直喊沒人要甩我們。(ˉ(∞)ˉ)(ˉ(∞)ˉ)

今天帶孩子們來這裡玩耍,不知道為何都沒有人?所以我們就醬免費包場玩一個下午。
O(≧▽≦)O
我換個角度再來一張,讓你們看清楚這所小學對於環境維護上,有多麼用心仔細。
盪鞦韆的高度,完全適合6歲以下的幼兒使用,因為腳搆得到地,孩子們能輕易上下鞦韆座椅。

以現況來說,在地磚的鋪設上,這真的是供所有小學來環境觀摩,我去那麼多小學,真的,這所小學的共構式遊戲區地磚,接縫適當平坦安全。


遊戲區的一側備有蔭涼舒適的石桌椅,能夠讓家長輪流休憩,坐著也能輕易看顧到孩子們的玩耍動態。






設施很齊全,而且連翹翹板都是用彈簧式👍



校園裡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樹都充滿生命力健康茁壯,讓人醉心於此。


我每到一所學校,都習慣拍下我最愛,也是象徵我對這所學校印象深刻的校樹。這所學校的校樹真的是讓人望而興嘆,因為我又來錯季節。
(๑•́ ₃ •̀๑)
在落櫻繽紛的季節裡,這棵枝繁高大的木棉花樹就忒麼顯得獨樹一格。右上天邊的燕兒從天而降,讓我有幸驚鴻一瞥燕兒在林梢跳躍的身影。

我仰望天空,拍下她黑白分明時刻,永恆存在我的記憶體。

傍晚了,天色漸漸昏暗,孩子們的爸開始催促著整裝收隊收拾垃圾不落地的節奏。我們踏上回虎尾家的來時路……

飲水機在走廊右側,提供100度的熱水

洗手間🚻在籃球場旁,在司令臺左側的對角線位置,燈火明亮乾淨新穎。

回程時經過台西的安西府,週遭有許多蚵農,我們來到產地當然不忘買海產回家大快朵頤。
今天的晚餐就煮蚵仔炒米粉+蛤蜊香菇雞湯+炒蛤蜊。吃完超級飽,超滿足。
給大家視吃囉!≧ω≦≧∇≦~\(≧▽≦)/~






身為父母,提醒您,這裡是國小。雖然假日免費開放大眾參訪無償使用,但是打掃校園的工作是雲林縣的幼苗。可愛的學童們,打掃完沒有任何薪資給付,也不會有記功嘉獎,更沒有義務收拾觀光客一時興起來訪,留下來的滿地垃圾。
如果您有攜帶食物或飲料或寵物入場,請務必記得離開時要收拾乾淨,垃圾請帶回家丟,請勿留在校園裡,孩子們還小扛不了很大量的垃圾!記得還給這所學校的學童們一個乾淨的校園,讓他們能快樂上學。若來訪留下大量的滿地垃圾,不僅會加重每位學童打掃的工作量,也會讓美好的秘境毀於一旦。
愛護環境人人有責,是我們每個人以身作則留給下一代最好的禮物,需要大家同心協力來實踐。
🌻非常感恩您來訪我的部落格🌻
如果您喜歡我的網誌或攝影,歡迎蒞臨我的臉書:
或搜尋
#麥菲詩響起與默示錄,
欣賞我鏡頭裡的雲林縣秘境喔✌



arrow
arrow

    Macaf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