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趁晴空萬里,怎麼能讓三隻半獸人窩在家充飽電,電到爸比媽咪累到死死昏昏去。當然,要帶他們去放電,大人順便棒康(放空的台語)啊~(⌒o⌒)

要前往目的地的路上,在轉進虎尾鎮的廉使里的巷弄時遇上路隊長?咦?吉姆東看西看沒看到堵車前方有任何馬路三寶,前車都是開到某個崁站就急煞,接著緩緩左轉?咦?結果輪到我們趨前時,我們會心一笑了。都說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其實最可愛的風景在我們虎尾鎮啦!≧∇≦
原來路隊長是鴨爸一前領軍,鴨媽一後護駕可愛的小鴨仔寶貝們在過馬路,泰欸佳勾錐啦啦啦。身為臺北聳的我怎麼能錯過這個經典時刻,當然按下快門,禮讓鴨鴨們優先通過啊~大家經過這個路段時,記得三千萬,千萬放慢車速,千萬不要有邪惡的想法要抓來當薑母鴨進補,千萬記得車上有載孩子們要以身作則,教孩子們禮讓可愛動物。
O(≧▽≦)O

今天的目的地是位於二崙鄉的湳仔社區,導航定位請定位在好運通公園,靠近湳仔路157號附近的大榕樹,遇見榕樹請右轉駛入巷子內。
這個社區週遭有些景點是已經曝光過,也是值得走訪的觀光景點,649雲林縣二崙鄉湳仔路62-5號的鐵道3D彩繪村,網路可輕易搜尋到。
就廢話少說,來尋訪這個風景優美的社區。


看到這個路標請右轉

駛入巷子內或是車子停在這附近,走進巷弄裡,到這裡已非常接近好運通公園了


這座公園裡藏著巧虎溜滑梯,有兩道溜滑梯+兩個盪鞦韆+一池細白沙的沙坑。建議家長帶孩子們來玩時,要自備洗手的清水+玩沙的玩具+厚紙板或是滑草板(方便溜滑梯時使用,一定要記得帶喔!)
ヾ(≧▽≦*)o
接著,我們就來看這座公園的風貌吧!

園區裡用許多鐵道專用的枕木設計規劃,設備乾淨新穎,有沙坑,但是來訪前請記得自備洗手的清水,此處無設置洗手間與洗手台。


今天的天空好美





這個裝置藝術是黑面琵鷺嗎?
牠預備要展翅高飛的姿態和湛藍的天空像幅畫。



涵洞裡拍出去的盪鞦韆


牛牛累了,趴臥在樹下仰望晴空。


農稼務農的意象裝置藝術



這是什麼花?我一直查不到正確的名字?跟風鈴木的花有點像。
如果您知道,請留言給我,感謝。

二崙的女兒Haru 來公園找我,聊到一半她急急喚我快拍那劃破天際的一道平行線。傻孩子,我拿得是OPPO手機,鏡頭催緊繃也攝不到幾萬里高空外的天外奇蹟呀
╮(╯▽╰)╭

啊~這是紫藤花嗎?

逛玩完這個公園繼續驅車前往附近的生態池公園
我有種這個👇,這應該是九重葛。
第一次看到這個品種,美美的。(っ´▽`)っ


哇,這個公園雖然腹地不大,卻四處洋溢著人與自然共生共榮的綠意生機,遍地都是隨處自由奔走的不同品種雞鴨鵝。
遠方岸邊楊柳樹隨風搖曳,樹的後方種滿了每個人終有一天將凋落餘生的彼岸花。彼岸花,花落彼岸。花葉此生兩不相見。驀然經過彼岸花時,悠然經過,莫駐足回首,驚擾空靈幽境。



池塘裡划著水悠閒啄食孑孓的是形影不離的只羨鴛鴦不羨仙。



拍到入神時,被這隻驕傲的咕咕雞,小啄了一下。(╯3╰)





離開生態公園後,來到二崙市區

12月的故事屋有許多親子故事活動

活動內容如下


附近有間二崙國小



每間學校都有棵獨特的校樹,一進校園被這棵恨天高的椰子樹?還是棕櫚樹?吸引了目光。想必此校作育英才,是獨樹一格出類拔萃。🌴

又遇上大象溜滑梯,半獸人們說好滑好好溜。

校園風景巡禮



這真的是雲林縣小學的特色,有在Follow我文章的讀者,一定都知道,雲林縣的小學很重視人與自然的共生共榮,落實在學童的校園生活,讓孩子們從小認識土地,自耕其樂,愛護環境。

遇上今天的第三座溜滑梯,可惜在施工維護中

好可愛的香菇涼亭

球場一隅

這裡的盪鞦韆非常多



彩虹走廊


許多人接棒奔馳的操場


迷你林蔭道



籃球場上揮灑了多少人汗水淋漓的青春


這棵榕樹長滿了鬍鬚,想必陪伴許多二崙人走過難忘的童年。


又遇見不同風格的彩虹走廊,吊掛著彩繪燈籠



離開校園後,五臟廟開始密集敲鑼打鼓,巴豆妖嗄嗄。一趟路從虎尾鎮跑來,怎能錯過二崙當地人推薦的敲好吃美食
#二崙肉圓,恨不得有牛胃,全部都來一份。😆
649雲林縣二崙鄉中興路18號
05 598 508
#二崙興國宮右側路邊攤,賣麵和飯,推薦滷味的豬頭皮,口感Q彈超級香。一旁的臭豆腐,現場吃外酥內軟,搭配酸咪啊酸咪的泡菜好麻吉。😋
#美而香小吃部,推薦炒米粉,有獨特的香氣,是我未曾品嚐過的風味。👍



🌱身為父母,提醒您拜訪國小時,雖然假日免費開放大眾參訪無償使用,但是打掃校園的工作是雲林縣的幼苗。可愛的學童們,打掃完沒有任何薪資給付,也不會有記功嘉獎,更沒有義務收拾觀光客一時興起來訪,留下來的滿地垃圾。
如果您有攜帶食物或飲料或寵物入場,請務必記得離開時要收拾乾淨,垃圾請帶回家丟,請勿留在校園裡,孩子們還小扛不了很大量的垃圾!記得還給這所學校的學童們一個乾淨的校園,讓他們能快樂上學。若來訪留下大量的滿地垃圾,不僅會加重每位學童打掃的工作量,也會讓美好的秘境毀於一旦。
愛護環境人人有責,是我們每個人以身作則留給下一代最好的禮物,需要大家同心協力來實踐。
🌻非常感恩您來訪我的部落格🌻
如果您喜歡我的網誌或攝影,歡迎蒞臨我的臉書:
或搜尋
#麥菲詩響起與默示錄,
欣賞我鏡頭裡的雲林縣秘境喔✌
 




































































































































































































arrow
arrow

    Macaf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