囂狗雨擱滴滴漏,虎尾宵喵冷颼颼,忽冷忽熱的三月天,大家有沒有發現家裡的地板牆面好像在微微冒汗的現象(俗稱反潮)的自然現象,披衫咔披攏披袂乾。有過敏體質的人在這季節裡,總是時不時發作擾人痼疾,我家的也不例外。趁著今晚帶孩子們看完過敏,今天虎尾宵喵說要帶我們來去尋覓虎尾深夜食堂的温補美食。
來喔~喵~


這味美食藏身在虎尾鎮新生路5號



麥菲:「欸,這不是賣薑母鴨的嗎?」
宵喵:「母湯嘎別郎講這間掛薑母鴨扛棒賣羊肉爐啊~來這家,一定要點老闆和董娘特製獨門配方的羊肉爐,吃到一次午夜夢迴都會讓人無比宵念。」d=(´▽`)=b
麥菲:「有沒有醬子誇讚?」
宵喵:「喵……哼,妳不打聽一下?我是在地欸虎尾宵喵餒!」(牠傲嬌抬下巴扭腰擺臀領我們進門。)🐈
一坐定,妖嬌美麗的董娘馬上笑臉迎人的走過來幫我們點餐,看有三隻小小孩,主動說要幫忙把酒味煮開,聽到時真的覺得董娘好搭心。
(´∀`)♡
我家都很愛白麵線,一上桌,喔~麵線的熟度燙得薑薑好,撒上古早味的紅蔥頭油,再淋些濕潤的羊肉爐湯汁,微微攪拌整個香氣四溢撲鼻而來讓人食慾大開。我家的三隻半獸人飢腸轆轆拼命扒碗裡的麵線,吃完還吵要再一碗。(。’▽’。)♡
宵喵:「喵,恁這口灶是嘸呷過麵線喔?母湯呷麵線呷甲飽,燒等欸羊肉爐捧上來會吃不完。」(。ŏ_ŏ)
麥菲:「蝦米尚好呷?你沒介紹一下?」
宵喵:「鴨肉丸子啊~這必點。」



麥菲:「好喔~董娘,那我就豆皮、鴨肉丸子、高麗菜、菇類都各一份。」點完沒多久,董娘就幫我們把配料先全部放好,煮到全熟後就端來熱騰騰滿滿的一鍋羊肉爐,讓飢腸轆轆的我們這一家能速速開動。


這家羊肉爐,每塊肉都很大塊,煮的QQ軟軟好好吃,入口瞬間那風味濃郁的湯頭,在嘴裡漫延開來,第一層是麻油酒的清香、第二層是羊肉的嚼勁Q軟、第三層是中藥材的濃厚甘醇。本來孩子們生病胃口不好,明明都剛吃完兩碗麵線,一吃到羊肉爐,很神奇的胃口全開。層層堆疊的香氣填滿我們的味蕾,大家只顧著埋頭猛吃,嘴巴塞得鼓鼓的沒空吃飯配話。
宵喵:「你們到底是餓多久了?每個人都顧吃沒人要理我。喵喵喵……( ̄. ̄)」
麥菲:「也……也沒餓很久,下午兩點才吃過下午茶。」(/ω\)


宵喵:「我沒唬妳們吧~你看看妳看看,妳拿的不是小湯匙餒,是家庭裡舀大鍋湯的大湯匙,妳舀起來兩塊羊肉在湯匙裡,就滿出來了,鍋底還有羊肉塊。看肉塊厚實的份量就知這家老闆好霸氣。老闆豪邁,郎客也吃到豪爽笑嗨嗨啊~」
♪ ♬ ヾ(´︶`♡)ノ ♬ ♪
麥菲:「對啊~我以為肉煮熟會變很小塊,真的眼見為憑,每塊肉都一樣大塊。煮完還是很實在的肉塊,也沒有很濃的羊羶味,和我在紐西蘭吃到的羊肉一樣的口感,一樣美味。而且湯頭氣味有夠讚啦👍有麻油香氣喝起來卻不覺得很燥熱,好好喝喔~」
:;(∩´﹏`∩);:


宵喵:「妳再看羊肉旁邊就是鴨肉丸子,對比照。湯好肉大塊,羊肉爐就是要吃到肉塊,而且老闆很會燉煮,煮的恰到好處,老人小孩來吃都會歐嘍嘎噠激,我知影妳嘛係宵喵,半暝仔巴豆腰睏袂去。喵~我夠義氣吧~喵」(¬_¬)


麥菲:「我們果然是麻吉欸,你好懂我喔!」
ヾ(〃^∇^)ノ
宵喵:「妳口不口以認真吃,不要邊吃邊拍?妳該不會吃完又要去放送吧?喵~」
(︶︹︺)
麥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呷好逗相報咩。」
(๑♡∀♡๑)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新生路5號

🌾非常感恩您來訪我的部落格🌾
如果您喜歡我的網誌或攝影,歡迎蒞臨我的臉書:
或搜尋
#麥菲詩響起與默示錄,
視吃我鏡頭裡的雲林敲好吃喔✌
 


arrow
arrow

    Macaf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