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異鄉人》
每次遠渡重洋時,明明眼前是色香味俱全的異國料理,卻念念不忘家鄉的好滋味。返家後總會來這家小吃店回味家鄉味。每次來我都習慣點炒米粉配豬血湯。因為我每次回娘家時,自己娘家的母親也常常將這兩道料理搭配在一起,每次回到家,餐桌上早已擺好滿桌記憶中的家鄉味,母親知道我愛吃米粉,總不忘為我特別炒一鍋米粉,煲一鍋豬血湯,讓我能解解嘴饞。
一直以為這家豬血湯的老闆娘和我一樣,是來自臺北的異鄉人,才能夠煮出記憶中魂牽夢縈的家鄉味。今天,才遇見真正的幕後大廚,聽他說自己的家鄉味故事。


🌸🌸🌸🌸🌸🌸🌸🌸🌸🌸🌸🌸🌸🌸🌸🌸
我    :老闆,你也是臺北人嗎?
老闆:不是,我斗南人。
我    :那你怎麼煮得出臺北口味的豬血湯?
老闆:我在臺北板橋南亞夜市學師的。
我    :那怎麼沒在臺北賣?跑來虎尾鎮賣?
老闆:我想把異鄉好口味帶回來給雲林人品嚐。

#兩個異鄉人
#一樣想念家

原圖出自:
🌾#麥菲詩響起與默示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f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