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流感肆虐,趁著帶孩子們進城裡看病,順便在診所附近尋找晚餐果腹。我們一路從林森路👉民族路👉信義路👉中正路👉華南路👉福民老街。這段路,有無數老店與美食一起跟我走看聽嚐吧~因為有太多美食,我會分10篇的圖文介紹我最愛買的小吃。
#信義海產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信義路79號


為何特別介紹這個店家?不是因為它有富麗堂皇的餐廳裝潢或浮誇的擺盤。這家用餐環境非常適合帶幼兒來親子用餐,因為有一般座椅高度的兒童餐椅,如果不想坐一般座位區,也有適合幼小孩童坐的矮桌椅區。
餐廳裡裡外外都整理得乾乾淨淨,驚奇的是它的快炒口味不是重口味,是清淡又爽口的南部風味。結帳時,我詢問老闆夫妻倆,是不是南部人來虎尾落地深根,老闆娘笑著說:「是虎尾人。」,老闆說:「是北部來的。」。我嚐到他們的料理,一度誤以為是台南或是屏東的料理。結果,我都答錯。
≧∇≦
老闆說:「剛來時,才知道本地口味偏稍微甜,但是作北部手路菜慣習,慢慢調整自己配合當地人的飲食文化。」
老闆娘:「我們家的料理完全不加味素、味精,都是用最新鮮的食材烹調,不用過度的調味料去掩蓋食材原始的風味。」在百家快炒爭鳴的虎尾鎮裡,還謹守分際堅持原則的精神讓人敬佩。👍
也因為是清淡口味,就算只吃菜不配飯,也很適合上年紀的人當下酒菜。
今天的料理都是家常菜口味很下飯,尤其是香菇雞湯,因為湯底蘊醇厚,食材豐富,我和吉姆幾乎快拎淌海,飽到要吐了,還是無法喝光那一大鍋的湯,只好打包沒吃完的香菇雞湯回家,最後結帳才$1490,真的太划算。回到家想找適合的鍋子要冷藏湯,發現打包回來的香菇雞湯竟然還幾乎裝滿10人份的鍋子。老闆、老闆娘,也太大方了。
O(≧▽≦)O
吃飽喝足後,吉姆說要買甜湯。我們驅車前往四處尋覓,突然在一處轉角偶遇我最愛的豆花攤,一定要去拍一下這家老店,分享給大家。雖然是老店,但是是小鮮肉老闆們在幫客人舀甜湯片豆花喔~他們家的豆花非常滑嫩綿密細緻,甜湯嚐起來的味道有淡淡的焦糖香古早味,喝多了也不覺得膩。
我真的不知道地址,每次來買都是湊巧路過看到就下車買,今天終於記得要拍下所在位置,讓大家辨識,它每晚都在華南路與中正路交叉口的新源昌商店前擺攤。
#後庄豆花


買完豆花後,我走進華南路。突然間被一處街燈下吸引目光。

好傲嬌的貓小姐,真可愛。



這處繁花似錦,在霓虹燈火闌珊處,一派附庸風雅襯著這棟風華絕代的老宅門。


這張照片我拍得並不完整,因為花花草草被一台車輛擋住,我無法完整拍攝整個福民老街的夜間面貌,只能待來日再訪重新更新圖文。


離開福民老街後,誤打誤撞走進燈光昏暗的巷弄裡,發現一處別緻的宅院靜靜座落在幽徑裡邊,宅院的後門這棵垂葉榕佇立在暈黃的街燈下,微微透著光芒彷彿是絕代名伶,站在舞台上謝幕時被聚光燈照耀的身影。
這段路,更讓我想起一首老歌曲。
在我的年代裡,有位歌手叫許美靜,她哼唱著: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請守護它身旁,若有一天能重逢,讓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非常感恩您來訪我的部落格🌻
如果您喜歡我的網誌或攝影,
歡迎蒞臨我的臉書:
或搜尋
#麥菲詩響起與默示錄,
欣賞我鏡頭裡的雲林縣秘境喔✌








arrow
arrow

    Macaf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