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2019/02/18
今天老天爺很賞臉,給我們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吉姆甫到紐西蘭卻病懨懨,出外旅行最怕發生病況,讓我擔心不已。


民宿兩側有很大的陽臺,也有提供曬衣層架和洗脫烘衣機,洗衣粉。


女眷們一早煮完早餐,趁好天氣趕緊洗曬衣服後,

一行人兩家老小吃完早餐,才浩浩蕩蕩出門前往超市採購。



來紐西蘭,我們最愛去逛本地超市。這裡超市規模和臺灣的家樂福或大潤發很類似,但是在商品種類上又多了像Costco的多元選擇性,能買到所有日常生活用品、生鮮蔬果、熟食、調味料、乾貨等。
這個Countdown Auckland Metro超市的地址:19-25 Victoria St W, Auckland, 1010紐西蘭



紐西蘭北島的奧克蘭是都市,市中心的生活圈物價非常高昂,以最便宜的路邊攤餐車來說隨便一餐外食都要至少18紐幣(約折合臺幣360元),如果去小吃店、餐廳,平均餐費更是至少要29紐幣(折合臺幣580元起跳),所以小資人妻們為了節省旅費,開支撙節用度,讓兩家人能餐餐吃得健康營養,又同時能品嚐到當地風味的美食。我們都會在抵達當地後,採買食材回去民宿自行料理。也因為每餐都要料理,所以香料是日常必須的調味聖品。買一包甜蘿勒只能煮一餐卻要3.5紐幣(約折合臺幣70元),但是買一盆甜蘿勒盆栽,一盆約4.5元(約折合臺幣90元)可以讓我們用五天,每天每餐都能使用,相對經濟實惠。所以,我和姐妹就習慣買盆栽回家慢慢用慢慢煮。(´∀`)♡


下面是採買的所有食材,超市無敵方便而且經濟實惠,有很多調味好的半成品,回家只需要稍微烹調就是很棒的紐西蘭美食。
ヾ(〃^∇^)ノ

我最愛買香菇,這裡的香菇種類很多,而且每朵都是King Size♡(∩o∩)♡


午餐吃飽喝足後,吉姆吃完藥在民宿躺平休養,我們帶孩子們和友人的母親去港口散步。


二月,是奧克蘭的夏季,楓葉還沒有轉紅,但是天氣很涼爽舒適,對臺灣人的體感溫度像秋天,忽冷忽熱。我這趟來,光是打包行李就讓我傷透腦筋,因為要去北島與南島,我們得經歷7-26度的氣溫,所以必須打包四季的衣物進2大1小的行李箱。如何看出本地與外地人差異?外型不是絕對,但有顯著特徵是本地人都穿短袖或吊嘎,外地人都穿羽絨衣。我們一群人走在人群裡,穿很多就顯得很突兀。(≧∇≦)
街上人行道好多好多在低頭覓食的鴿子,孩子們開心的笑聲迴響在我們的耳邊。




舊地重遊,景物依舊。我2017年來時,這裡的天空就像今天看到的一樣澄淨蔚藍。仰望這片晴空有些感傷,同樣身在地球在同片天空下的我們,雖然分散在世界上每個角落,此時此刻有多少人深受空污霾害的環境污染?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盡可能減少垃圾量,保護自然生態環境,是不是就能還原給我們的下一代,一片湛藍如海的晴空和清新的空氣品質?

這裡是觀光郵輪或是通勤客輪的購票碼頭,如果需要去對岸或是小島觀光,可來這裡搭乘。









奧克蘭有風帆之都的美譽,出海旅行是當地人的生活習慣,所以這裡有很多帆船或個人的⛵停泊在這。
碼頭邊的美食街有家赫赫有名的冰淇淋店,
🍦Island Gelato Company 
#IslandGelatoCompany
地址:Ferry Building, Auckland, 1010NZ










是夜,夜幕低垂,路上車水馬龍,行人疾步交錯而過,紐西蘭的日照時間很長,當地約莫晚上八點才會天黑。所有的店家大都晚上六點就熄燈休息,所以如果有需要採買任何東西,千萬記得趕在這個時間點完成。

晚上友人的老公前往廠商舉行的派對,剩下老弱婦孺在民宿,吉姆依舊身體不適,胃口奇差,我們的晚餐簡單打發。





每趟人生旅途中,讓我感觸良多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深緣淺。

以前的我曾經也在天空塔下看著熙來攘往,站在十字路口莫名迷惘。


突然有天仰望身後的高塔,在茫茫人海中更覺世界何其大,自己如果一直站在原地徘徊,我永遠看不到更高、更遠的美景。

沿途我們都會在不同階段認識各種朋友,有些人能與我們同甘共苦,距離遙遠不常聯絡卻常相憶,例如我和Jo。


有些人卻在漫漫長路上,因為各自的時空背景,經歷的人事物慢慢改變彼此曾經的關係連結,與我們背道而馳,漸行漸遠……╮(╯▽╰)╭

當自己回過神意識到時,才深刻領悟隨著歲月更迭時光荏苒,年歲增長更讓人看清楚誰的人生普世價值觀和自己趣味相投,才是自己一生的最佳旅伴。人各有志,無緣的過客,就此別過,選擇放下打從心裡默默祝福過客們,從我人生旅途上逐漸遠去的模糊身影。(๑و•̀ω•́)و
#麥菲生活行旅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Macaf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