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12/23
天氣:多雲時晴沒有偶陣雨
地點:虎尾鎮大屯國小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東屯里147號
🐾🐾🐾🐾🐾🐾🐾🐾🐾🐾🐾🐾🐾🐾

這週是全臺補班日,大人小孩都要補班。



昨天大人少放一天假,孩子們也要上學,但是負責早起床點名叫起床的依舊是全臺各地辛苦的地方媽媽們,求地方媽媽們心裡陰影面積:_______平方公里。😅
好愛睏,還是要打起精神把該送出門的快快送出門。
這週剩下週日能休息,睡到自然醒如常帶孩子們去吃土庫鎮的早午餐:
#早安山丘。
這家早餐靠近土庫國小越港分校,離我家不遠,加上冷氣開放又有嬰兒座椅和餐具,好停車。餐點豐富,口感獨特。最重要的是老闆娘,和藹可親待客體貼,所以我們週末都會來這用餐。
我很常點麵類,或是菠蘿,吐司類,一定要推薦她的辣椒,辣到噴火敲好吃。


今天帶孩子們造訪的,#趣雲林溜滑梯,是位於虎尾鎮的大屯國小。網路上幾乎搜尋不到這所小學的校舍區照片,所以我們就出發了!


到校門口映入眼簾的是傳統的校舍

由土庫商工協助指導製作的壁畫


從校區內許多牆面上的指標和圖騰,充分感受到這所學校非常著重學生的公民素養


座落在司令臺左側的兒童遊戲區
設施乾淨地面保護措施安全,大人可安心棒康,半獸人可安全遊憩。

半獸人們像野猴子爬上爬下玩到不亦樂乎

籃球場旁也有座坡度陡峭的溜滑梯,似乎曾經有盪鞦韆,但是不見鞦韆板的蹤跡?
所以這座溜滑梯感覺許久沒有人來玩。雖然堆積很多塵埃落葉,但是半獸人們遊興不減,還是玩到心滿意足,汗流浹背。幸好有帶到羽絨背心,溜滑梯在空曠的籃球場旁的樹下,寒風吹來有些涼意,建議家長們造訪要帶有帽子的外套。

以下,是校園區的巡禮:

雲林縣小學特有的槌球場























四季裡,我最愛過冬,因為在臘梅時節誕生,比起枝繁葉茂的大樹,我更鍾情形容枯槁的枯樹。
在別人眼裡,是打心底一片寒涼死寂。
在我心裡,卻是幅即將萬物復甦的人間仙境。
這偌大的學校裡,這棵枯樹就靜謐地佇立在校園角落,我來不及拍下她綠意盎然的曾經,但是在她即將甦醒的季節到訪。

這所小學,特別適合春夏之際來造訪。為何我這麼說?因為隨處可見種滿鳳凰花樹、南洋櫻、火龍果樹、沙漠玫瑰。是,我噠噠的馬蹄又來錯了季節,我不是個歸人,是個過客。
所以寫這篇網誌提醒自己,明年鳳凰花開之際,來此重現百花齊放的風景。


我喜歡觀察每個學校的人與土地教育方式,因為這在北部的都市小學是非常難得一見的自然教育,希望透過自己在網羅各校溜滑梯的校園景觀時,也讓孩子們自然而然從不同的學校學習認識不同的動植物生態,學會愛護環境,尊重生命,愛惜公物。

好奇妙,幾乎處處可見好似火龍果的藤蔓盤旋在樹上,真想看看開花結果的那天到來。

👆我剛看到這棵樹的枝葉時,一度以為是藍花楹,結果是鳳凰木,明年春夏之際鳳凰花開,我得再來趟(*'▽'*)♪





洗手間及男女化妝室在司令臺右側,和兒童遊戲區反方向



孩子們看到歷史久遠身形斑駁的長頸鹿與斑馬,好奇的問我:「媽麻,為什麼這裡的長頸鹿是灰色的?」
我:「因為牠們陪很多小朋友長大啊~老了啊~」
孩子們:「喔~那牠們一定很累,都不笑。」
媽媽:( ̄▽ ̄;)



🌱身為父母,提醒您,這裡是國小。雖然假日免費開放大眾參訪無償使用,但是打掃校園的工作是雲林縣的幼苗。可愛的學童們,打掃完沒有任何薪資給付,也不會有記功嘉獎,更沒有義務收拾觀光客一時興起來訪,留下來的滿地垃圾。
如果您有攜帶食物或飲料或寵物入場,請務必記得離開時要收拾乾淨,垃圾請帶回家丟,請勿留在校園裡,孩子們還小扛不了很大量的垃圾!記得還給這所學校的學童們一個乾淨的校園,讓他們能快樂上學。若來訪留下大量的滿地垃圾,不僅會加重每位學童打掃的工作量,也會讓美好的秘境毀於一旦。
愛護環境人人有責,是我們每個人以身作則留給下一代最好的禮物,需要大家同心協力來實踐。
🌻非常感恩您來訪我的部落格🌻
如果您喜歡我的網誌或攝影,歡迎蒞臨我的臉書:
或搜尋
#麥菲詩響起與默示錄,
欣賞我鏡頭裡的雲林縣秘境喔✌
 
































arrow
arrow

    Macaf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